歡迎訪問臺灣搜網!  新版測試中, 將為您提供更豐富的網路資訊!
台灣搜網
臺灣搜網首頁 -> 生活 -> 健康 -> 伊朗研究:喝熱茶增加喉癌風險

伊朗研究:喝熱茶增加喉癌風險

時間: 2009-3-27 16:22:26 來源: 網路來源 閱讀[437]次 評論[0]條
.

伊朗研究人員今天指出,喝熱茶可能導致喉癌,建議民眾等熱飲涼一點再喝。

過去的研究報告指出,食道癌跟菸草與酒精有關。今天這篇刊在「英國醫學雜誌」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的研究則暗示,滾燙的飲料也可能引發這類腫瘤。

研究人員表示,飲用水溫超過攝氏70度熱茶的人,罹患喉癌的風險比這些只喝溫茶、水溫不超過攝氏65度的人,高出8倍。

德黑蘭醫療科學大學(Tehra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)的馬里克沙迪(Reza Malekzadeh)在北伊朗格列斯坦省(Golestan Province)研究300名食道癌病患以及571名健康男女的飲茶習慣後,作出這個結論。

著作權聲明 | 本網站已依[臺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]處理 | 版權所有 2009 sootw.com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